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授权制裁干预选举行为 包括网络攻击等
2018年09月13日 08: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令,将根据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对任何干涉美国选举的外国公司或个人实施制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行政令中将把干预选举定义为针对“选举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企图,以及通过相互配合的网络宣传攻势或系统性泄露非公开政治信息、以影响公众看法的活动。

  根据该行政令,情报界将有45天的时间来确定是否发生了干预。然后,会呈报告给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后者将作出他们的决定。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觉得最重要的,是要证明总统正在掌控这个问题。”他还表示,“这是他非常关心的问题,即我们选举的廉政性和宪法程序,都是他的高度优先事项。”

  报道称,行政令的主要内容是授权对被发现干涉选举的个人、企业或国家实施广泛制裁。受制裁的行为包括对美国选举基础设施进行网络攻击、来自外国的虚假宣传、系统地泄露非公开政治信息以影响公众舆论等。

  据透露,行政令包括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内容,创建一把“保护伞”,制定多机构情报审查计划,以确定干涉的范围和来源;任何相关信息都必须提供给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评价道:“这显然是一个正在进行的过程,旨在确保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防止任何干涉我们选举的行为。”

  博尔顿介绍,制裁本身将包括封锁资产、阻止银行贷款准入、信贷转让以及撤销出口许可证等。该命令的文本尚未公布。

  此前指责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总统选举的美国情报部门表示,即将于今年11月6日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也面临相同威胁。特朗普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谨防干预事件的发生。

  俄罗斯一再否认有关干预美国选举的指责,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这些指责毫无根据。

标签:特朗普;美国选举;美国;选举;外国公司;情报机构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