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人类首次跑进2小时2分!肯尼亚名将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8年09月16日 20:43:25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图片源自CCTV5官微

  北京时间今天(9月16日)下午,2018年柏林马拉松鸣枪开跑。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艾利乌德·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肯尼亚选手基梅托在2014年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2分57秒的世界纪录,把世界纪录提高了1分18秒。同时这也是基普乔格个人第三次在柏林马拉松赛上获得男子组冠军。

  近年来,柏林马拉松的赛道不断产生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柏林马拉松的赛道也被称为是最快马拉松赛道。2011年,肯尼亚人帕特里克·马卡乌·穆斯约基(Patrick Makau Musyoki)以2小时03分38秒刷新纪录;2013年,威尔森·基普桑(Wilson Kipsang)以2小时03分23秒创造了新纪录;2014年,丹尼斯·基梅托(Dennis Kimetto)成为了首个跑进2分03秒的人,创造了2小时02分57秒的世界纪录。现在,这一纪录又被基普乔格刷新为2小时01分39秒。

  (原标题《2小时01分40秒!基普乔格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原作者李颖、王琼。编辑樊成友)


标签:世界纪录;柏林;男子马拉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