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沙特签署和平协议
2018年09月17日 14:4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和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于当地时间16日在沙特红海沿岸城市吉达签署和平协议。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主持了此次协议签署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也出席了仪式。报道未透露和平协议的具体内容。

  伊萨亚斯和阿比在协议签署仪式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示“感谢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对两国达成和平协议的支持。”

  古特雷斯在协议签署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两国“克服巨大阻力”,终止了长达数十年的冲突,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同时向沙特阿拉伯的斡旋和推动表示“深深的感谢”。

  沙特外交大臣朱贝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签署该协议“有助于加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阿联酋官方也于当天发表声明,表示该协议促进了国家团结和地区稳定。

  据报道,两国于7月9日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签署了和平友好联合声明,宣布结束两国敌对状态,实现关系正常化。

  厄立特里亚1993年脱离埃塞俄比亚并宣布独立,两国于1998年因边界问题发生冲突并断绝外交关系。2000年12月两国签署和平协议,但紧张关系并未解除,双方在边界军事对峙,小规模冲突偶有发生。(完)

标签:和平协议;厄立特里亚;伊萨亚斯;签署;厄立特里亚总统;协议签署仪式;联合声明;联合国秘书长;沙特外交大臣;国王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