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飓风袭击美国东岸已致20人死亡 还将持续为祸数周
2018年09月18日 08:20:28 来源:海外网

  随着飓风“佛罗伦斯”( Florence)袭击北美致死人数已至少达到20人,美媒称飓风所带来的洪水可能在卡罗来纳地区为祸数日甚至数周。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消息,尽管飓风“佛罗伦斯”带来的暴雨可能在卡罗莱纳地区即将结束,但河水泛滥的慢速灾害将持续在该地区造成数天——或可能数周 ——的严重破坏。预报员警告说,所有河流可能需要长达两周的时间才能从山区向下游缓慢排水。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截至周一中午,卡罗莱纳地区的19个河流测量台处于“主要”洪水阶段,某些社区的波峰可能会打破历史记录。

  气象预报称,预计本周卡罗莱纳地区近20条河流将在大洪水阶段出现波峰。据报道,Cape Fear、Lumber、Waccamaw和Pee Dee等河流面临的风险最大。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兰巴顿(Lumberton)的兰巴顿河在周一早上水位已达22.18英尺(约6.76米)的历史最高纪录。在费耶特维尔,预计Cape Fear河周二将达到61.8英尺(约18.83米)的水位,高于洪水阶段25英尺(约7.62米)。

  自上周末风暴袭击该地区以来,“佛罗伦斯”及其余威已严重影响当地生产生活。目前,至少已造成20人死亡。随着河流的水位狂涨,北卡罗来纳州监测到洪水易发地区巨大的养殖的威胁。同时,由于洪水的肆虐,本周晚些时候一些社区只能乘船出入。此外,有专家预估,洪水或将扩展到北卡罗来纳州西部和弗吉尼亚州,造成包括部分阿巴拉契亚山脉的潜在山体滑坡危险。对此,当局已要求当地成千上万的民众撤离。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这场风暴将成为美国今年“最昂贵的飓风”:有机构预估“佛罗伦斯”将造成300亿至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56.2亿至4112.4亿元)的“经济影响和破坏”!

  尽管飓风“佛罗伦萨”带来如此严重破坏,但其势头似乎并未降低。报道称,“佛罗伦斯”当地周一上午11点,已达位于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以西240英里处,正以15英里/小时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 气象频道表示,受“佛罗伦斯”的残余水分北流影响,大西洋西岸中部和东北部的数百万人口仍然处于电神雷鸣之中。

  虽然大西洋飓风季节的典型高峰已经过去,但正式季节将持续到11月底。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本季在大西洋形成了10个热带风暴,其中5个是飓风。(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标签:佛罗伦斯;飓风;洪水;Florence;河流;北卡罗来纳州;波峰;cape;fear;袭击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