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SpaceX公布首位私人月球旅客身份:为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
2018年09月18日 15:21: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SpaceX9月18日刚刚宣布,第一位搭乘BFR(Big F Rocket)前往月球的神秘人士是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

  42岁的前泽友作说,他将邀请六到八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和其他有创意的人进行为期一周的绕月旅行。他还表示,SpaceX的BFR火箭将于2023年进行这次飞行,希望被邀请的同行者们回到地球后,能够受到启发、有所创造。

  《金融时报》分享了前泽友作档案称:前泽友作是日本网络时尚零售企业家和当代艺术收藏家,1975年出生于日本千叶县镰谷市。1998年创立Start Today(今天开始),旗下的走走城(Zozotown)网络时尚零售网站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购物门户网站。截至2017年5月,前泽友作的福布斯估计净值36亿美元,是日本第14名富豪,也是日本当年的第三年轻富豪。 前泽友作高中时热爱摇滚乐,甚至出过唱片,毕业后跟女友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待了6个月。返回日本后,除了继续乐团活动,也把自己喜欢的唱片带回来贩卖,还乘胜追击,以邮购方式行销全日本。

  Start Today的名字起源于庞克乐队大猩猩脆饼(Gorilla Biscuits)的一首歌Let’s Start Today(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在经历10年衰退期的日本百货业中异军突起,2004年推出潮牌服饰网站Zozotown,以颠覆式的销售哲学、吸引年轻人的企业文化,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实现连续10年高速成长。Start Today在2010年成为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前泽友作的管理哲学是:有快乐的员工,才有能赚钱的企业。Zozotown的员工平均年龄是27至29岁,网站上的上千个品牌都是由员工推荐给消费者,连网站内所有服饰单品的拍摄都不由厂家提供,改由员工自行操刀,帮助消费者面对不同品牌的商品时,透过同样的切入点和视角来进行对比。十年前开始收藏艺术的前泽友作,侧重当代艺术,在2012年设立了现代艺术振兴财团,以“支持年轻艺术家作为下一代当代艺术的支柱”为宗旨。他计划在家乡千叶市开设一座私人美术馆,陈列他高价竞得的作品。

标签:亿万富翁;月球;富豪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