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首个“交通安全日”查获逾三千人开车用手机
2018年09月21日 07: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9月20日电 20日,在德国首个“交通安全日”当天,德国各州集中出动1.1万名警察,截至当天中午共查获约3100名驾驶员在开车时使用手机。

  当天上午,德国各州共出动约1.1万名警察投入执法,截至当天中午的数小时内,已查验超过5.1万辆大货车、小轿车和自行车。牵头组织这一行动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内政部长施塔尔克内希特当天在马格德堡表示,警方在执法中共发现约3100名驾驶员在驾车的同时使用手机。

  据中德意志广播公司报道,当天警察还为超过9400人普及了参与道路交通时分神的风险。警方表示,人们往往低估了相关行为的风险。

  德国对于驾车有着严格的安全规定。其中,只允许在汽车免提功能开启时打电话,而当引擎发动的同时、又未开启免提功能进行通话者,将被罚款100欧元并扣1分。在开车时读手机短信、上网、挂断来电等行为均被禁止。对于骑自行车的人而言,如果骑车时一手握着手机,则也将面临55欧元罚款。

  德媒援引警方统计指出,平均两名驾驶员中就有一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每六人中有一人发短信。据研究,这将造成事故风险五倍于正常状态。德媒指出,尽管9月20日的执法行动已由警方提前告知公众,但还是有许多司机不愿放下手中的移动电话。施塔尔克内希特形容当天执法所发现的问题,其危险程度相当于德国有三千多人以“醉酒”状态驾驶。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各联邦州内政部长于2017年底共同商定,从2018年开始每年组织一天作为促进交通安全的“行动日”。今年9月20日为各州联合实施的首个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安全、移动、生活”,今后每年还将实施不同主题的交通安全日。

标签:交通安全;德国;驾驶员;开车;执法;柏林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