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考虑减少在叙利亚武装人员数量
2018年09月21日 08:32:59 来源:新华网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19日说,鉴于叙利亚局势逐渐缓和,黎巴嫩真主党可能减少在叙武装人员数量。与此同时,纳斯鲁拉否认卷入一起牵涉俄罗斯军机遭误击的以色列空袭行动。

  黎巴嫩真主党支持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纳斯鲁拉19日发表电视讲话,对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展开军事行动达成一致表示欢迎,称叙利亚局面将在今后数周或数月进入“新阶段”。

  根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7日在俄罗斯索契达成的协议,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将建立纵深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极端武装必须撤出这一区域。

  纳斯鲁拉说,叙利亚多条战线的前线局势趋于平静,这可能影响到黎巴嫩真主党在叙武装人员的数量。

  不过,纳斯鲁拉预计,伊德利卜省行动结束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仍会留在叙利亚。黎巴嫩真主党的存在与“叙利亚政府的需要与授权”相关,“我之前就说过,没人能迫使我们离开”。

  另外,就以色列17日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纳斯鲁拉否认牵涉其中。相反,他指责以色列拿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为“借口”,实则意在削弱叙利亚军事力量。

  纳斯鲁拉说:“那是谎言。他们(以色列)有时会打击已知的武器库,但很多时候与那毫不相关。”

  叙利亚危机2011爆发后,黎巴嫩真主党在伊朗支持下,派出武装人员参与了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事。这一武装与伊朗被以色列视为两大安全威胁,频频成为以色列打击对象。

  本月17日,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叙利亚S-200型防空系统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俄国防部指认,以色列战机轰炸叙利亚目标时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行为导致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误击。按以色列说法,以军当天打击了叙境内一处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的军事设施。(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黎巴嫩真主党;叙利亚;纳斯鲁拉;武装人员;以色列空袭;行动;俄军;局势;军机;防空系统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