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克龙要为恐袭遇难者建纪念馆 给幸存者更多援助
2018年09月21日 14:46:12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9日承诺为恐怖袭击遇难者建立一座纪念馆。

  马克龙当天在数家恐怖袭击受害者协会共同举办的一场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一个官方委员会将立即着手启动纪念馆建设项目。

  他宣布,政府将向恐怖袭击幸存者及其家属提供更多资金援助,尤其是让他们以受害人身份到国外参加庭审时能支付得起差旅费和律师费。

  马克龙说,法国将为恐怖袭击遇难者正式设立一个国家纪念日。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有媒体报道,政府暗示会是每年3月11日、即欧洲恐怖主义遇难者纪念日。

  2004年3月11日上班高峰期,“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接连引爆藏在多列通勤列车上的炸弹,造成191人死亡、上千人受伤。这是欧洲迄今死伤最惨重的恐怖袭击。

  法国首都巴黎2015年11月发生连环恐袭事件,数百人死伤,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续6次延长紧急状态,为数十年来所罕见。自那以来,法国共计240多人在恐怖袭击中丧生,至今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恐怖袭击;遇难者;法国;纪念馆;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法国总统;紧急状态;欧洲;死伤;纪念日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