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驻英大使刘晓明:让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
2018年09月22日 10: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9月22日电 (记者 张平)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最新出版发行的英国知名政论杂志《政要》秋季政党年会特刊上发表署名文章,题为《如何让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

  刘晓明在文章中指出,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英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这是中英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中英关系长远发展锚定了大方向,为中英全方位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引领中英关系在新时代迈上新水平。

  刘晓明在文章中论述,“黄金时代”不是一时一事之策,它凝聚了中英双方的战略共识;“黄金时代”不是空洞口号,它创造了实实在在的“黄金成果”;“黄金时代”不是过去完成时,它孕育着源源不断的合作动力。

  刘晓明认为,当前,中英两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顺应历史大势,把握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英两国要做“四个伙伴”:互尊互信的战略伙伴、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紧密协作的国际伙伴、互学互鉴的文明伙伴。

  《政要》杂志(POLITICSFIRST)创立于2011年,系英国知名政治类双月刊杂志,聚焦英国和世界时事政治问题,读者群为英政府官员、议员、工商、法律、学术界等人士。(完)

标签:中英关系;英国;政要;政论;政党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