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悉尼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2018年09月24日 08:4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崔琳 郭鑫

  中新社悉尼9月24日电 (崔琳 郭鑫)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华协会)23日晚在悉尼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副总领事米斌,新南威尔士州前总督玛丽·巴歇尔(Marie Bashir)、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王国忠议员、悉尼市长代表郭耀文市议员,与500多位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纪念华人来澳200年,以及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

  华协会主席吴昌茂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飞速进步和发展,让身处海外的中华儿女深感自豪。华侨华人将继续发扬在澳200年来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主流社区,构建和谐社团,做中澳友谊的坚强纽带,为中澳两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努力。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致辞中说,中澳建交4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良好发展,双方在贸易、金融、科技、人文和旅游等领域都相互合作,并不断深化。中澳关系的持续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促进了两地的稳定、和平和繁荣。广大华侨华人在两国共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增进中澳双方了解和交流搭起了友谊的桥梁。

  悉尼市长代表郭耀文市议员表示,澳大利亚作为多元文化融合的国家,尊重和保持着各民族文化传统及庆典。亚洲居民已成为澳大利亚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侨华人及中国企业也为澳大利经济发展、社会团结及和谐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上,华协会对为澳大利亚做出杰出贡献的社团、机构和个人进行表彰,共颁出杰出商业奖等7个奖项,涉及商业、教育、文化和艺术等方面,充分肯定他们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做出的贡献,并推动中澳友谊发展。此外,华人艺术家们还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标签:悉尼;华侨;华人;中秋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