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忧伊朗原油出口“缺口” 国际油价创近四年新高
2018年09月26日 08:16:35 来源:新华网 郑昊宁

  英国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24日一度攀升至接近81美元,创近4年新高。

  一些分析师推测,市场担忧伊朗原油出口遭美国封杀后供应缺口无法填补,国际油价可能继续上扬。

  【应声而动】

  今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交割价格24日一度上涨2.7个百分点,至每桶80.94美元,创2014年11月12日以来新高,随后略有回落,但仍保持在80美元以上。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同样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切说,这是原油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没有增加产量所作反应。

  鉴于油价不断上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呼吁欧佩克增产,以降低原油价格。然而,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23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第十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会后没有就增产发表正式声明。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24日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记者,欧佩克会议没有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积极回应”,美国寻求在一个多月内完全逼停伊朗原油出口是“做梦”。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重新启动对伊朗金融、矿产、汽车等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定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和其他领域的制裁。

  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但受美国重启制裁影响,产量持续下跌。

  欧佩克从7月开始适度增加原油产量。只是,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同步下降之际,沙特等国的增产效果不明显。

  【继续上扬?】

  法国巴黎银行原油分析师哈里·奇兰吉里安告诉路透社记者,越来越显而易见的是,产油国不愿增产,市场今后3至6个月将面临供应缺口,进一步推高油价。

  期货贸易商荷兰托克有限公司和瑞士能源贸易企业摩科瑞能源集团24日作出类似预测。它们推测,美国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制裁,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今年圣诞节前将上涨至每桶90美元,2019年初每桶将超过100美元。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预测,美方制裁将使伊朗原油产量进一步下降,日均产量可能减少150万桶。

  汤森路透Eikon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伊朗8月原油日均产量为206万桶,相比4月的309万桶大幅减少。

  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近几个月来多次讨论如何填补伊朗原油产量减少导致的供应缺口,没有形成方案。一名消息人士上周告诉路透社记者,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讨论进一步增加原油产量的可行性,即在6月拟定日均增产100万桶的目标基础上额外增加50万桶。

  伊朗方面先前说,特朗普“想错了”,沙特等国根本填补不了伊朗遭“封杀”所致的原油供应缺口。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NBD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爱德华·贝尔认定,即使以沙特为首的一些欧佩克成员国有余力增加产量,也无法完全填补伊朗留下的供应缺口。

  一些分析师推断,美国定于11月举行国会中期选举,美国消费者承受更高油价将使特朗普“头疼”。

标签:伊朗;欧佩克;布伦特;原油价格;分析师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