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贸易代表威胁抛开加拿大推进北美自贸协定谈判
2018年09月26日 14:2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与加拿大就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Nafta)举行的谈判未取得任何进展之际,特朗普政府的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威胁说,将推进与墨西哥的双边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25日在联合国大会间隙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加拿大并没有在我们认为至关重要的领域做出让步。”

  上月27日,美国与墨西哥宣布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但美国和加拿大没能在美方设定的8月31日期限前达成协议,把谈判期限延长至9月30日。

  不过,美国汽车行业人士和国会幕僚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在9月30日最后期限前与加拿大达成协议,美方很有可能单独与墨西哥达成双边协议。

  但他们预计,在11月30日与墨西哥签署协议前,美国将与加拿大再度展开新的谈判。

标签:加拿大;墨西哥;自由贸易协定;美国;北美;特朗普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