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普京说希望俄阿两国企业在里海地区开展合作
2018年09月28日 08:28:18 来源:新华社 李铭

  正在阿塞拜疆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表示,希望俄阿两国企业在里海地区开展项目合作。

  据阿塞拜疆国家新闻社报道,普京当天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地区间论坛上说,俄阿两国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础上,经贸关系发展迅速。

  普京表示,希望俄罗斯和阿塞拜疆两国企业在里海地区进行合作,共同开展一些项目合作,重点领域包括交通、货运、油气生产和环保等。

  普京说,俄罗斯在阿塞拜疆的直接投资已经超过15亿美元,双方将继续深化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开发阿塞拜疆境内的格沙达什油气田。

  普京还表示,里海沿岸5国近期签署的关于里海法律地位的公约为今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8月12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伊朗5个里海沿岸国家总统在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套签署关于里海法律地位的公约,为里海沿岸5国今后分割里海海底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以及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奠定法律基础。

标签:普京;俄罗斯;合作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