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山口那津男再次连任公明党党首
2018年09月30日 15:20:1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可佳 姜俏梅

  新华社东京9月30日电 日本公明党9月30日下午在东京召开党大会,正式批准山口那津男连任该党党首。

  由于本届党首选举除山口之外并无其他人登记参选,他在未经投票的情况下自动连任。山口的新党首任期将于2020年9月结束。

  当天,公明党的党大会还批准了该党的高层人事变动,决定由现年77岁的原干事长井上义久出任副党首,干事长一职由原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接任。另两位副党首北村一雄及古屋范子也继续留任。

  与公明党联合执政的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当天的大会。安倍在致辞时对山口的连任表示祝贺。他还特别提及了日中关系的重要性和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的愿望,并对一直以来公明党在维系日中两国友好关系方面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山口那津男现年66岁,曾任公明党的参议院国会对策委员长、政务调查会长等职位。2009年前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辞职后,山口首次接任党首后一直成功连任。

标签: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