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执法人员找回近400件被盗枪支 现有两名嫌犯在美落网
2018年10月04日 10:4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0月3日电 继美国烟酒火器管理局(ATF)日前在芝加哥郊区找回近400件被盗枪支后,美国联邦执法人员3日表示,现有两名嫌犯落网。

  美联社3日消息,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当日公布孟菲斯枪支盗窃案的最新调查进展:芝加哥警方于9月30日下午接到来自该市南部郊区的报警电话后,赴芝加哥市中洛锡安地区(Midlothian)一购物广场停车场,截获了一辆藏有365件被盗枪支的面包车。执法人员当场讯问两名嫌疑人后,逮捕了其中一名,18岁的特恩柏(Taveyan Turnbo),3日,警方抓捕到逃跑的嫌疑人,24岁的杰克逊(Roland Jackson)。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表示,这批枪支于9月30日被盗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包括美国手枪制造商鲁格公司生产的点22和点380口径的枪支。

  “这是自美国烟酒火器管理局有调查记录以来,数目最大的一起枪支盗窃案”,该机构发言人迈克尔·奈特(Michael Knight)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批枪支原计划由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鲁格枪械制造工厂,发往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运货商是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商(UPS)。枪支被盗于该服务商在孟菲斯的一处中转站内。案发时,两名男子驾驶着面包车,盗走枪支。奈特称,执法人员在芝加哥截获的正是案发时驶入运输服务商设施内的面包车。

  据媒体报道,嫌犯特恩柏将被诉以非法持有盗窃枪支罪。诉讼文件显示,他否认参与盗窃,但帮助销售枪支。他指出,已与杰克逊售出至少三把枪,取得400美元;嫌犯杰克逊则面临非法持有盗窃枪支的重罪指控。

  目前,美国烟酒火器管理局特工正协同孟菲斯警察局、芝加哥警察局对案件进行调查。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商发言人扎卡拉(Glenn Zaccara)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


标签:美国;枪支;嫌犯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