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政府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8年10月12日 08:04: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0月11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经济部11日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报告明显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报告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和明年均将增长1.8%,明显低于此前2.3%和2.1%的增长预期。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当天出席发布会时表示,德国经济持续向好,2019年将是德国经济连续保持增长的第十个年头,这是自196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也是历史上第二长的增长周期。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斯·彼得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过去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明显下调,德国经济受到国际贸易减少和全球经济走弱的影响。但他认为,德国经济总体情况仍保持良好。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上月底向政府提交的秋季联合经济预测报告也下调了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认为,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将分别增长1.7%和1.9%,明显低于春季预测的2.2%和2.0%。


标签:德国经济;预期;柏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