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股市继续下跌:道指跌2.13%,纳指跌1.25%
2018年10月12日 08:20:44 来源:新华社

  美国股市继续暴跌。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股市延续之前一天的暴跌走势。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545.91点,跌幅2.13%,至25052.83点,两天下跌超过13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至2728.37点,是其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回落1.25%,至7329.06点。

  其中,科技股及金融股多数下跌,但跌幅较此前一天略有收窄。亚马逊(AMZN.O)收跌2.04%,奈飞(NFLX.O)收跌1.47%,特斯拉(TSLA.O)收跌1.81%,推特(TWTR.N)收涨0.78%,Facebook(FB.O)收涨1.3%。

  有分析认为,市场担心利率迅速上升,全球经济可能放缓,以及美国股市的科技股估值可能过高,这些因素都引发了投资者的抛售。

  此前一天,美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三,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暴跌832点,跌幅3.15%,创下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3.29%,出现五连跌,这也是该指数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长连跌;纳斯达克指数更是狂跌4.08%,创下近3个月新低,这也是2016年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股的暴跌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动荡。

  10月11日当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将美股的这波暴跌归咎于美联储,称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货币政策过于严厉,并且犯了一个错误。

  特朗普称,他认为美股的暴跌是由美联储和利率引起的调整,“美元非常强大,这导致了经营困难。”

  在接受福克斯电视采访时,特朗普称“美联储有点聪明过头了。”

  不过,他否认在考虑解雇鲍威尔,“不,我不会解雇他。我只是失望了。”

  此前的9月26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8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10月11日当天,美元指数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51%至95.0158。

  不光是美股,欧洲股市的跌势也没有止住。

  当地时间10月11日,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7006.9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8.81点,跌幅为1.94%。巴黎股市CAC40股指报收于5106.3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9.84点,跌幅为1.92%。

  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市场避险。

  当地时间10月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2美元,收于每盎司1227.6美元,涨幅为2.87%。

  新华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说法称,交易者大量投资黄金市场,推动黄金期价当天大幅上涨。

  (据澎湃新闻)

  【此前报道】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日下跌,其中,道指跌2.13%,标普指数跌2.06%,纳斯达克指数跌1.25%。

  (原标题《美国股市继续下跌:道指跌2.13%,纳指跌1.25%》。编辑王金帅)


标签:美国股市;暴跌;美联储;美股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