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各地魅力度调查:北海道函馆再次荣登榜首
2018年10月16日 09:40:54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欢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欢)日本民间智库“品牌综合研究所”10月15日发布的2018年日本市区町村魅力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北海道函馆市两年来首次荣登榜首,这也是该市第五次夺魁。第二位是2017年排名第一的京都市,第三位是札幌市。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研究所称,今年的调查为第13次。6至7月以1000个市区町村和47个都道府县为对象,在网上对84个项目征询评价意见,得到了20至70多岁男女约3万人的有效回答。调查未反映9月发生的北海道地震的影响。

  函馆市直到2016年连续三年位居榜首,2017年位列第二,2018年再次升至首位。调查中超7成受访者回答函馆“颇具魅力”。自2016年3月北海道新干线开通以来该市一直受欢迎,在反映想要到访程度的“愿意观光程度”评估中也排名第一。

  京都市在对于美术馆等文化设施和历史性街区的满足度等方面超过函馆市。

  从主要评估项目来看,知名度排名第一的是名古屋市,反映想要居住程度的“愿意居住程度”中横滨市位列第一。   日本各都道府县2009年加入榜单后,北海道连续10年位列第一,之后依次为京都府和东京都。茨城县连续6年排名垫底。          

标签:日本;北海道;函馆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