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黑人司机拒放音乐遭过激乘客咒骂报警
2018年10月16日 15:18: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一名名为罗伯特·奥尔蒂斯(Robert Ortiz)的Lyft乘客由于拼车司机肖恩·佩帕斯·莱特曼(Shawn Pepas Lettman)拒绝播放音乐而对该司机发表种族歧视言论并称该司机是恐同者,该男子及其朋友直到执法人员到达才离开。该事件的相关视频被司机用手机录下来并于10月2日发布在YouTube上。

  视频显示,奥尔蒂斯及其朋友拒绝下车并不断对司机进行言语上的辱骂和威胁。尽管司机大部分时间保持平静,面无表情,但他的过激举动显然可能刺激司机进行报复,做出可能损害专业素养的事。该男子不断地说自己是美国公民,同时他打电话给Lyft公司投诉该司机,并报警称自己被种族歧视,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在录像结束前,奥尔蒂斯还批评了Black Lives Matter 运动,称自己由于不是黑人而被歧视。

  奥尔蒂斯曾就职于CITYMD,在该视频被发出后,他随即被解雇并被永久停用了Lyft账户。莱特曼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该事件发生后,莱特曼被暂时停职,接受调查。在受到诉讼威胁后,莱特曼通过众筹的方式维持生活。Lyft公司也发表声明说:“我们致力于维护一个包容和开放的社区,歧视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实习编译:温馨 审稿:朱盈库)


标签:黑人;出租车司机;种族歧视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