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联邦警察再指认特梅尔及其身边人涉嫌腐败
2018年10月18日 08:46:11 来源:新华网 赵曼君

  巴西联邦警察16日指认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及其身边人涉嫌腐败、洗钱以及协助他人受贿。

  联邦警察在当天移交巴西最高法院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认特梅尔收受贿赂,利用他2017年颁发的一则监管海港行政令,把多名亲信所在企业运营桑托斯港的年限从25年延长至35年,以回报行贿方。

  美联社援引报告内容报道,联邦警察指认特梅尔、他的女儿玛丽斯特拉和两名前助理在内11人违法,包括玛丽斯特拉2013年至2015年间装修住宅的费用可能由特梅尔助理利马·菲约收受的贿款埋单。巴西肉类生产企业JBS的控股公司J&F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先前说,他们向菲约支付大约28万美元,以得到政策“好处”。警方在报告中建议法院冻结特梅尔的涉腐资产。

  高院法官路易斯·罗伯托·巴罗索16日已将这份报告递交给联邦总检察院。巴罗索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将等待检察机关的审核结果,然后确定受理这桩诉讼的方式。

  依照巴西法律,检方须在15天内决定是否予以起诉,同时,巴西国会众议院投票表决是否把总统交予司法审理。特梅尔一旦接受刑事犯罪审理,将暂停总统职务。

  特梅尔的律师告诉美联社记者,他没有看到警方报告。

  特梅尔去年9月成为这桩权钱交易案的调查对象,但他始终否认涉案。

  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2016年遭弹劾,时任副总统的特梅尔接任总统。早于最新涉腐调查,特梅尔在去年年中反腐“洗车行动”中成为调查对象,遭检方起诉,但众议院表决不予停职、不交予司法审理,他得以“躲过一劫”。

  特梅尔定于2019年元旦前后结束总统任期。


标签:巴西;联邦警署;特梅尔;腐败;洗钱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