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 盘点美“退群”历史
2018年10月18日 08:5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白宫新闻处17日发布消息称,如果最近一年内无法将万国邮政联盟 (UPU)现有协议修改为有利于华盛顿的内容,美国有意退出该联盟。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5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上发言。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新闻处发布的消息中称:“国务院将准备通知,美国会退出UPU。根据组织的规定,该进程需要1年时间。期间美国国务院将试图讨论双边和多边协议,将解决总统在备忘录中提到的问题。”

  消息中称:“如果谈判顺利,政府愿意收回退出的决定,并做组织中的一员。”

  这些年,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了哪些“国际群”?

  群名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在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前,特朗普已经对多个美国参与的重要协议“动刀”,其中第一个就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群成员:包括美国在内的12国

  TPP谈判最初由智利、新加坡、新西兰、文莱4个环太平洋国家发起。2009年年底,奥巴马政府宣布加入谈判。2015年10月,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国家达成TPP。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表示,希望将TPP打造为“一个面向21世纪、高标准、全面的多边自由贸易协议”。

  退群时间:2017年1月23日

  退群理由:会打击美国制造业

  特朗普认为,TPP会“摧毁”美国制造业。2017年1月23日,上任仅三天,特朗普就签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国退出该协定。

  群名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上任不到半年,特朗普又宣布,美国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群成员:全球170多个缔约方签署,20多个缔约方完成批准程序

  《巴黎协定》由各国在2015年年底达成,用以取代将于2020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该协定的主要目标是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前工业化时期水平之上1.5摄氏度以内。

  退群时间:2017年6月1日

  退群理由:让其他国家受益,不利于美国

  特朗普认为,《巴黎协定》让美国处于不利位置,让其他国家受益。他称,美国要重启谈判,寻求达成一份对美国公平的协议。

  群名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其后,美国又宣布退出一个重要的“国际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群成员:全球190多个成员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宗旨是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来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并对世界和平与安全作贡献。

  退群时间:2017年10月12日

  退群理由:欠费、组织对以色列有“偏见”

  美国政府称,决定退出教科文组织,主要是由于不断增加的欠费、机构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对该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持续偏见”的关切。根据相关条款,美国的“退出”将在2018年年底生效。

标签:特朗普;美国;退群;万国邮政联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