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沙特称“失踪”记者遭拳脚斗殴致死 18人被捕
2018年10月21日 07:53:44 来源:新华网

  沙特阿拉伯检察机关20日确认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死亡,宣布逮捕18名涉案嫌疑人。

  【谈话“不顺”】

  沙特检察机关20日发布公告,确认卡舒吉“已经死亡”,事发地是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

  卡舒吉18天前“失踪”,这是沙特方面首次承认这名资深记者遇害。

  卡舒吉2日进入沙特领事馆,办理结婚所需手续。沙特方面一度坚称,卡舒吉当天离开领事馆。

  沙特检察机关说,“初步调查显示,多名(涉案)嫌疑人旅行抵达伊斯坦布尔,与公民贾迈勒·卡舒吉会面,因为多种迹象表明他(卡舒吉)可能会回国。”

  “公民贾迈勒·卡舒吉在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期间,与那些嫌疑人谈话,进展不顺,没有按程序推进,朝消极方向发展,演变成一场拳脚斗殴……”

  【拳脚“致死”】

  与一些土耳其官员所述卡舒吉遇害“细节”不同,沙特检察机关认定,“那场拳脚斗殴导致他(卡舒吉)死亡”。

  检察机关声称,致死当事人之余,涉案嫌疑人试图隐瞒、隐藏围绕卡舒吉发生的事情。

  一些不愿意公开身份的土耳其政府官员连日先后向本国以及美国媒体披露,土耳其方面获得一段录音,足以证明一些人在沙特领事馆内特定场所讯问、杀害以至肢解卡舒吉……

  发布录音者暗示,卡舒吉死于器械伤害。

  沙特检察机关的公告没有提供任何凶案细节,没有提及嫌疑人对卡舒吉遗体的处置以及遗骸现在哪里。

  【抓人“追责”】

  沙特检察机关说,沙特政府“深切遗憾”发生这一事件。

  沙特当局强调,“一定向公众发布事实,追究所有涉案人员责任,把他们交付司法审理”。

  公告说,“调查还在继续,已有18名沙特籍公民遭逮捕”。

  只是,在由沙特官方媒体转发的这份公告中,没有出现18名落网嫌疑人的身份以及涉案角色等信息。

  土耳其方面仍在调查卡舒吉遗体的下落。两名土耳其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以沙特领事馆两台车辆的“行迹”为线索,警方试图在伊斯坦布尔郊区一片森林和靠近马尔马拉海的一座城市搜寻遗骸。(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沙特;检察机关;领事馆;嫌疑人;逮捕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