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0日上午,第五届东盟防长扩大会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10月21日 08:24:23 来源:人民日报

  20日上午,第五届东盟防长扩大会在新加坡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并发言。

  魏凤和说,当前,国际战略格局深刻演变,世界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亚太命运共同体理念,为破解国际关系中的“安全困境”,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繁荣提供了崭新思路。

  魏凤和指出,亚太地区反恐形势严峻复杂,形成整体合力才是有效应对之道,各国应保持国际反恐正确导向,推动反恐合作走深走实,加强反恐能力建设。近年来,中国军队与相关国家军队努力推进互信建设,健全完善军事交流机制。今后,中方愿与各国一道,深化沟通交流,积累互信共识,共同扭紧地区稳定的“安全阀”。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盟防长扩大会关于建立务实信任措施的联合声明》《东盟防长扩大会关于反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联合声明》。

  会议期间,魏凤和分别会见了新加坡、美国、老挝、新西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防长,就加强两军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原标题《第五届东盟防长扩大会在新加坡举行》)

标签:新加坡;东盟防长扩大会;举行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