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对脱欧方案不满,67万英国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举行二次公投
2018年10月22日 08:54:09 来源:环球时报

  “特雷莎·梅已走入‘死亡地带’!”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报道,包括伦敦市长在内的约67万英国民众在伦敦街头集会,要求就最终的脱欧协议再次举行公投。随着越来越多民众和议员对英国政府的脱欧方案不满,梅的首相地位岌岌可危。

  据报道,这次的示威由英国民间100多个基层团体合作举行,获得英国跨党派政治团体的支持。参加这次集会的大部分是年轻人,是2003年英国抵制伊拉克战争以来发起的最大规模示威。参与者认为,英国民众在脱欧问题上应该有最终决定权。主张留欧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伦敦议会广场上向示威游行队伍发表演讲说:“在脱欧谈判桌上,首相的选择要么是接受糟糕的脱欧协议,要么无法达成协议。这距离他们两年半前的承诺差了十万八千里”。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称,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党魁斯特金当天也通过视频连线向游行队伍重申,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将无条件支持全民公投。

  虽然主要的政党议员都支持举行第二次公投,但梅坚持认为没有为脱欧再次举行公投的可能性。因为双方意见不合,梅的首相地位再次面临挑战。《星期日泰晤士报》称,目前已经有46名国会议员写信表示对梅不信任,这距离议会启动对梅的首相不信任动议案只差2票。24日,梅将被传召到议会,向议员解释目前她领导的政府为何使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梅只有72小时来保住自己的工作……空气中散发着‘暗杀’的味道。”报道对梅目前所处的境况表示担忧。此外,报道还表示,英国公务员已经就二次公投进行了紧急演习。

  英国决定明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计划在今年11月的谈判截止日期前完成脱欧谈判,然后在同月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签订脱欧协议。脱欧过渡期将从2019年3月29日开始,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迄今为止,英国与欧盟仍未能就脱欧达成协议。法新社援引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的话说,梅在上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未能向27个成员国提交重大且有新意的脱欧协议,令谈判没有足够的进展,欧盟也不准备11月为此举行峰会。此外有消息称,脱欧过渡期可能会延长一年,这令很多英国人感到不满,认为这种久拖不决的局面,只会让英国承受更大的经济压力,而未来面临的问题却是一样的。(特约记者 纪双城)


标签:英国;协议;英国民众;脱欧;集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