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政府拒为2000亿加税设豁免机制 美商人:这个圣诞很难熬
2018年10月22日 09:10:2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就最新一轮对2000亿中国产品加税设置豁免机制。此前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及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的前两轮关税,虽然提前设置了加税豁免机制,但美国企业的3000多份申请无一获批。

  上周,167名美国国会议员发表联名信,要求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最新一轮对中国产品加税设立豁免机制,但该机构告诉CNN,尚无与启动此类豁免程序有关的声明。CNN 20日引述美国得州箱包进口商蒂凡尼·威廉的话说,她希望有人能向特朗普解释,该行业无法轻易将生产线转向中国以外的国家。她估计目前在美国商店出售的84%箱包都来自中国,10%的关税已殃及大部分产品,她已不得不将这些关税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CNN称,虽然特朗普反复称中国为美国加税买单,但这些关税已使相关进口产品变得更为昂贵,而缴纳关税的是美国进口商。“一些企业能够承受10%的加税,但对其他企业来说意味着利润被 ‘吃光’”,国际商务律师汤姆·高德说。“他们因缺乏豁免程序而备感沮丧。”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文件显示,尽管遭受前两轮对华加税的美企被赋予申请豁免权,但截至目前向美国贸易代表提交的约3000份豁免申请中,尚无一份得到豁免,约500份已被拒绝。蒂凡尼·威廉说,“我感到还能熬过圣诞节。但如果关税明年升至25%,那就要完全另当别论了”。(王会聪)


标签:关税;豁免;中国产品;进出口;贸易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