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朝将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双方代表团各由5人组成
2018年10月22日 11: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2日,韩国国防部表示,韩朝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时在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据悉,双方代表团将各由5人组成。

  据韩国国防部介绍,双方将评估《9·19军事协议》落实情况,就今后的协议落实计划、韩朝军事联委会构成与运营方案、联合考察汉江(临津江)入海口等事宜进行磋商。

  资料图:6月14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的韩朝军事会谈上,金度均(左)同安益山握手合影。(图片来源:韩联社/联合采访团)

  韩朝代表团各由5人组成,韩国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将)、朝鲜陆军中将(相当于韩军少将)安益山分别担任双方首席代表。

  在此次军事会谈上,韩朝将对共同警备区(JSA)解除武装工作现状、为共同发掘阵亡者遗骸而进行的扫雷工作进行评估。韩朝为解除板门店JSA武装而进行的扫雷工作,已于10月20日正式结束。据韩朝《9·19军事协议》,韩朝和美军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要在10月25日之前,从共同警备区撤出兵力和武器。

  报道称,双方将对成立韩朝军事联合委员会及其运营方案等进行讨论。根据《9·19军事协议》,韩朝决定成立“韩朝军事联合委员会”,就停止针对对方的大规模军演、侦察活动等事宜进行磋商。

  此外,双方还将对联合考察汉江(临津江)入海口水域事宜进行磋商。双方曾商定在汉江入海口划设共同利用水域,携手开展水路调查。为此,双方将各派10人成立联合考察团。


标签:韩朝;板门店;军事协议;代表团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