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再现“制服杀手”袭击 北约士兵一死两伤
2018年10月24日 08:09:38 来源:新华网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部队的一名捷克士兵22日在西部赫拉特省遭一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射杀,两名捷克士兵受伤。

  总部设在阿首都喀布尔的北约“坚定支持”特派团当天发布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是阿富汗一周内发生的第二次“制服杀手”袭击,即阿富汗士兵或身穿军装、警服的阿富汗人枪击美军和其他北约国家士兵。

  捷克国防部说,捷克士兵乘坐的汽车在赫拉特省南部信丹德地区一座军事基地遇袭。受伤士兵在喀布尔以北巴格拉姆镇一家军队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路透社报道,信丹德地区长期盘踞大量塔利班武装人员。

  阿富汗政府没有证实袭击者的身份。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说,袭击者是这一反政府武装安插在安全部队的“卧底”。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警察局局长、安全局局长18日在省会坎大哈市遭一名警卫射杀。美国驻阿部队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斯科特·米勒事发时在场,躲过一劫。“坚定支持”特派团22日证实,13名伤员包括美国陆军准将杰弗里·斯迈利和另一名美方官员。

  北约部队过去几个月遭遇多起“制服杀手”袭击。美国每日来电网站报道,针对美军的“制服杀手”袭击自2012年达到顶峰后下降,类似事件仍对阿富汗军警构成威胁。据美国国防部数据,去年12月至今年5月,阿富汗发生47起“绿袭绿”事件、即阿富汗军警遭到内部成员袭击。

  捷克现阶段在阿富汗驻军大约350人。三名捷克士兵8月在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中身亡。这是捷克军方近4年来在海外执行任务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新华社微特稿】(王逸君)


标签:士兵;阿富汗;袭击;制服杀手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