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多地出现可疑包裹 目标为民主党相关人士
2018年10月26日 08:16:51 来源:新华网

  美国执法人员24日连续截获多个含简易爆炸装置的可疑包裹,收件人均为民主党要员或亲近民主党人士。

  距离11月国会中期选举还有两周,这一事件触发民主党人对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批评。

  【疑团】

  警方声明,第一个包裹22日出现在投资家乔治·索罗斯在纽约州住处的邮箱内,包含制作粗糙的管状炸弹。索罗斯是民主党最大捐款人之一,当时不在家。

  23日晚间至24日凌晨,美国特工处分别截获寄往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住宅的可疑包裹,同样包含爆炸装置。

  24日白天,警方和邮局方面拦下更多可疑包裹,收件人包括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

  寄件人打印寄件和收件地址,而非手写。多家媒体报道,至少5个包裹注明寄件人地址是民主党人、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黛比·沃瑟曼·舒尔茨的一个办公室。没有证据显示舒尔茨办公室寄出包裹。

  由于收件人地址有误,寄给霍尔德的包裹退回舒尔茨办公室;舒尔茨的另一个办公室同样收到可疑包裹。

  寄给布伦南的包裹注明收件人地址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纽约办事处。布伦南多次出任这家自由派媒体的节目嘉宾。

  纽约市警察局分管情报和反恐的副局长约翰·米勒在记者会上说,包裹可能来自同一个人或同一伙人,警方正在追查是否有更多可疑包裹。

  截至24日,没有包裹爆炸,没有人受伤,没有个人或组织承认制造这一事件。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说,一个联合调查组“将继续致力于找出并抓捕寄件人”。

  【时机】

  路透社报道,随着美国政治极化加剧,可疑包裹事件加重11月6日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日前的紧张氛围。

  媒体梳理发现,遭截获包裹的收件人均为特朗普的批评者或与他不合,是民主党重量级人士,或者与民主党关系密切。

  特朗普24日告诉媒体记者,可疑包裹事件让他“生气”和“沮丧”,誓言“追查到底”。他呼吁:“我们必须团结……发出一个明确、强烈和不容误解的信号,即美国不容许任何形式的政治暴力或恐吓。”

  多家媒体报道,特朗普呼吁“团结”的言论较为少见。只是,民主党人不买账。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特朗普的话“听似虚伪”,因为这名共和党籍总统过去多次纵容政治暴力。

  舒默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次又一次,特朗普用语言和行动纵容人身伤害及分裂美国人的行为。”

  上周,特朗普在一场竞选集会上称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格雷格·詹福尔特,后者2017年因殴打记者而“闻名”。

  特朗普在那场集会上说:“能抱摔(对手)的人……是我的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董事会主席杰夫·朱克24日说,特朗普和白宫对攻击媒体言论的严重性认识不够。多家媒体解读,朱克暗示可疑包裹事件可能由那些言论催生。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14日发布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所获民意支持率高于共和党。如果想在435席的众议院成为多数,民主党需要夺回至少23席。(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民主党;美国;党籍;联邦众议员;民主党人士;民主党人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