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预估数据: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3.5%
2018年10月27日 08:41: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6日电(记者高攀 杨承霖)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低于第二季度的4.2%,但略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3.4%。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个人消费支出为当季美国经济增长贡献了2.69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投资贡献了2.07个百分点,政府支出贡献了0.56个百分点,但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1.78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对大量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威胁继续提高关税,美国商家在今年第三季度抢先大规模增加进口,导致当季进口大幅增长9.1%,但出口却下滑3.5%,进而导致净出口拖累当季美国经济增长。

  彭博社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卡尔·里卡唐纳表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构成显示,美国经济已回到由消费者驱动大部分增长的传统模式,同时受到了减税政策的暂时性提振。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经济学家伊恩·谢普森则指出,从GDP表面数据看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但这掩盖了企业资本支出疲软和贸易状况恶化的情况。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近日警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收紧货币政策抑制经济增长泡沫的同时,对金融市场产生压力,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美国商务部将于11月底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的修正值。

标签:美国经济;美国商务部;国内生产总值;高攀;预估;GDP数据;支出;计算;华盛顿;年率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