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博尔索纳罗当选巴西总统 外媒:能否带这个大国走出经济停滞?
2018年10月29日 11:25: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8日全面展开,巴西选民在极右翼议员博尔索纳罗与前圣保罗市长阿达之间作出选择。官方成绩显示,有“巴西特朗普”之称的极右候选人博尔索纳罗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胜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根据已经点算的至少88%选票,博尔索纳罗得票率55.7%,他的对手劳工党候选人、圣保罗市前市长阿达的得票率为44.3%。

  另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推动博尔索纳罗异军突起的是左翼劳工党支持率的下滑,执政13年的劳工党两年前在巴西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和最大的贪污贿赂丑闻中被赶下台。

  此外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最近两年来,巴西经济一直在缓慢前行。多年来巴西石油公司带动着全国基础设施等诸多经济领域的发展,然而自从该公司陷入贪腐风波以来,巴西政治经济受到严重冲击。2015年至2016年,巴西经济持续衰退,直到近两年才稍有复苏迹象。继2017年增长1%之后,今年巴西经济增速有望达到1.4%,但这对前路困难重重的巴西而言无异于杯水车薪。

  报道称,选民已经无法继续承受当前的经济形势,纷纷将希望寄托在手腕强硬的博尔索纳罗身上,希望他能带领巴西人民走出经济停滞。


标签:巴西;候选人;选民;巴西经济;巴西总统;总统选举;劳工党;特朗普;投票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