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尼坠毁客机早已现技术问题 澳官员被要求不坐狮航
2018年10月29日 15: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印尼狮航一架载有180余人的客机坠毁。狮航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西拉伊特(Edward Sirait)透露,当地时间29日晚上,就有报告称该飞机出现技术问题。但西拉伊特强调,该问题在飞行前已经解决。此外,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官员等被要求不乘坐狮航公司航班出行。

  据多家外媒报道称,西拉伊特说,这架飞机从印尼巴厘岛首府登巴萨飞往雅加达时,飞行员就提交报告说,飞机出现了问题。但西拉伊特强调说,这架飞机在当地时间29日早上起飞时,该问题已经被工程师清除,该失事航班满足飞行条件。

  据今日俄罗斯(RT)援引飞行跟踪服务机构Flightradar24消息称,据该客机初步飞行数据显示,在信号传输中断之前,飞机的飞行高度和速度都有所下降。据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架飞机似乎是在印尼海岸附近坠海,当信号消失时,飞机的飞行高度是3650英尺(约合1112米)。图为狮航资料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据29日一封电子邮件显示,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已被正式要求,不乘坐狮航公司的飞机出行。据报道,该决定由一家名为Smartraveller(聪明的旅行者)网站发布,该网站是由澳外交外贸部在网上推出,提供的建议适用于所有澳大利亚政府和承包商。

  据报道,该消息称:“在2018年10月29日狮航公司的一架客机发生事故后,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和承包商被告知,不要乘坐狮航公司的飞机。该决定将在该起事故调查结果明确后,再进行审查。”

  据新加坡《星洲日报》报道,波音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JT610航班失事深感悲痛。声明说:“我们密切关注机上人员,并向他们的家人和亲人表示诚挚的慰问。”波音公司称:“波音公司将随时准备为事故调查提供技术支持。据国际议定书,所有关于航空事故的询问调查,都必须提交给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C)。”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目前,救护车在雅加达郊区加拉璜(Karawang)海岸等候,但官员们仍没有公布有关伤亡情况的信息。印尼搜救机构负责人穆姆玛德·赛奥吉(Muhmmad Syaugi)称,搜救队仍在直升机协助下,潜水搜寻飞机残骸。

  当地时间29日约6时20分,狮航JT-610航班从雅加达机场起飞,于6时33分失去联系。据悉,该航班原定于早上7点20分抵达邦加槟港。据报道,该飞机是波音公司的737 Max-8型飞机,仅在全球服役18个月,号称是“世界上最可靠的飞机”。2017年5月,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在马印航空公司(Malindo Air)首次用于商业飞行,此后被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采用。

标签:飞机;澳大利亚政府;印尼;飞行;波音公司;航班出行;客机坠毁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