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极右翼候选人当选总统 誓言改变国家命运
2018年10月30日 08:40:35 来源:新华网 张旌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8日晚宣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候选人雅伊尔·博索纳罗战胜劳工党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当选新一任总统。博索纳罗定于明年1月1日正式就职。

  【“改变”】

  博索纳罗现年63岁,军人出身,七次出任国会议员。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8日晚宣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这名极右翼候选人获得55.1%的选票,当选新一任总统。

  博索纳罗28日晚借助社交媒体“脸书”在家中发表胜选演讲。9月6日在竞选活动中遭刺伤以后,他一直利用社交媒体造势。作为“反建制派”候选人,他迎合不满政府腐败和暴力犯罪的选民。

  在多名支持者簇拥下,博索纳罗身穿深色西装和浅色衬衫,没有系领带,以严肃语气演讲。他声称:“我们将改变巴西的命运”。

  博索纳罗曾公开为巴西1964年至1985年军政府统治辩护。在胜选演讲中,他承诺将依照宪法治国。

  总统选举结果揭晓后,数以千计支持者蜂拥至博索纳罗位于里约热内卢的住宅附近街道,挥舞巴西国旗、高呼口号、燃放烟花。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博索纳罗的支持者同样燃放烟花,鸣笛庆祝。

  商人安德烈·路易斯现年38岁,是庆祝人群中的一员。他说:“所有这些人都对腐败和犯罪感到愤怒沮丧,我们与博索纳罗站在一起。”

  【“团结”】

  博索纳罗在演讲中提及,他将“团结巴西”,精简政府机构,开放和繁荣经济。他同时承诺早日消除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

  他说:“我们今后将更多地从整个巴西的角度考虑,而不是仅从(首都)巴西利亚的角度考虑。”

  博索纳罗在竞选期间承诺当选后打击腐败,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给予警方更大执法权,放宽对私人持枪的限制,提倡巴西社会传统价值观,推行私有化。同时,他因为显现对巴西军政府时代的“怀念”以及涉女性和贫困群体的言论而引发争议。

  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说,他已祝贺博索纳罗当选新总统,感谢对方在演讲中提及“团结”。

  特梅尔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我刚刚祝贺博索纳罗在今天的选举中获得历史性胜利。选举结束,现在每个人都应团结起来,继续为巴西工作……我对他说,我们明天就启动过渡。”

  劳工党总统候选人、现年55岁的前圣保罗市市长阿达败选后发表讲话,呼吁投票支持他的4500万选民不要放弃希望,誓言维护这些人的权益。他的助手说,阿达没有致电博索纳罗祝贺对方当选。

  阿达说:“我们将继续高昂着头,带着决心和勇气。我们要为这个国家奉献一生,不允许我们国家倒退。”

标签:巴西;阿达;一任总统;总统选举;候选人;选举;劳工党;当选;自由党候选人;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