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任命新一届内阁部长
2018年10月30日 11:29: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10月30日电(记者 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9日晚间任命12名新任内阁部长。

  据总统新闻办公室消息,西里塞纳在总统秘书处任命拉贾帕克萨总理兼任财政和经济事务部长、萨拉特·阿穆努加马为外交部长、尼马尔·西里帕拉·德席尔瓦为交通和民航部长、马欣达·萨马拉辛哈为港口运输部长、马欣达·阿马拉维拉为农业部长、兰吉特·西扬巴拉皮蒂亚为电力和能源部长。后五人及其他两名新任内阁部长均为西里塞纳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议员。

  西里塞纳日前解除维克勒马辛哈的总理职务,解散时任政府,宣布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出任下一任总理。

  维克勒马辛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强调自己仍是总理。他说:“希望议会早日召开会议,我相信当下能在议会中拥有绝对多数席位支持的只有我一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议会225名议员中的126人已签署请愿书,并交予议长申请议会早日复会。

  西里塞纳27日宣布议会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分析人士指出,议会临时休会意味着维克勒马辛哈无法证明他在议会享有绝对多数席位支持,而且议会临时休会期间目前支持他的议员有可能转变态度。

标签:内阁部长;议会;斯里兰卡总统;新任;任命;科伦坡;朱瑞;休会;议员;总理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