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维修航母的船坞沉入水中 导致4人受伤
2018年10月30日 14:43:23 来源:新华社 吴纲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30日电(记者 吴刚)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30日报道,正在对俄“库兹涅佐夫”号现役航母进行维修的一座浮动船坞因故障沉入水中,导致4人受伤。

  报道援引位于第82船舶维修厂发言人的话说,29日晚间,在进行船舶维修相关工作时一座浮动船坞发生断电事故,导致船坞贮水槽进水并沉没。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名发言人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事故中没有受损,目前已被拖至其他码头并按计划继续维修。

  事故详情及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浮动船坞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浮动船坞之一,该船坞建于1980年,长330米,宽67米,标准载荷8万吨,主要用于对俄军大型水面舰艇和潜艇进行维修。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唯一现役航母,于1991年正式服役。航母长306米,宽72米,最大吃水深度约10米,最大排水量为6.139万吨,最高航速达29节。按计划,“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于2020年完成修复,并于2021年重返北方舰队服役。

标签:库兹涅佐夫;浮动船坞;维修;现役航母;符拉迪沃斯托克;航母;吴刚;通讯社;维修厂;服役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