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5300年前就有巧克力?厄瓜多尔考古遗址内发现可可粉
2018年10月30日 16:3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30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东南部高地的古老部落,在5300年前便以人工培植方式种植可可豆,比现已知时间早约1500年。

  该项研究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家和考古学家布雷克负责,研究报告刊载于《自然生态学与进化》(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期刊。

资料图:巧克力。

  报告称,厄瓜多尔圣塔安纳佛罗里达(Santa Ana-La Florida)考古遗址内有保存完好的古老村落及仪式中心,科学家们检视当地出土的陶瓷制品时发现使用可可豆的充足证据,而巧克力即由可可豆所制。

  据报道,热带常青树可可树(Theobroma cacao)上可见椭圆形豆荚,内含外型与豆类相似的可可豆,人们烘烤可可豆后,便可制成巧克力及各种巧克力甜点,但在当时,巧克力多被当成饮品。

  报道称,科学家在陶瓷器皿及碎片中发现可可淀粉粒,布雷克表示:“在镫形土器壶罐及碗上采集的证据所示,他们显然把它(巧克力)当饮品喝。”

标签:可可豆;巧克力;厄瓜多尔;南美洲国家;古老部落;东南部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