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182米高“全球最高雕像”揭幕 莫迪主持仪式(图)
2018年11月01日 08:2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10月31日,182米高的“团结雕像”于印度古吉拉特邦揭幕,总理莫迪主持开幕仪式。这座雕像比纽约自由女神像高一倍,是迄今为止世界最高雕像。

“团结雕像”高182米,耗资299亿卢比建造。

  雕像主人翁为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建国副总理帕特尔。雕像高达182米,比纽约自由女神像高一倍,建造成本达299亿印度卢比。

  这座雕像建在一座小岛,通过一座长桥与大陆相连,内部将设有游客中心和博物馆,以及观景台。莫迪说,这座新景点将能够像自由女神像那样吸引大批游客。

  此外,孟买还正在兴建印度17世纪民族英雄希瓦吉的212米高雕像,落成后将超越“团结雕像”。

  不过,一些当地社区和部族团体抗议这个项目征用土地,要求政府赔偿。当天,当局出动超过5000名警员,驻守雕像方圆10公里。

标签:雕像;团结雕像;印度;印度独立运动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