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检方:卡舒吉进入使馆后被勒死 遗体被肢解处理
2018年11月01日 08:26: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 记者 赵建东】法新社10月31日消息,土耳其检方再就“沙特记者遇害案”发声: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使馆后立即被勒死,随后尸体遭肢解并被处理掉。

  卡舒吉“失踪”以来,沙特面临多国要求彻查的压力。29日,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穆吉卜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晤当地首席检察官伊尔凡·菲丹,并视察了案发地点。土耳其匿名高级官员称,穆吉卜拒绝告知土方卡舒吉遗体的下落,也没指出帮助其处理卡舒吉尸体的“当地合作方”是谁。同一天,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呼吁尽快完成调查。

  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随后“失踪”。沙特方面一度称卡舒吉当天离开领事馆;本月20日改称这名记者死于领事馆内一场“斗殴”;25日再度改口,说他死于“有预谋的犯罪”。

  31日,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伊尔凡·菲丹办公室表示,卡舒吉一进入沙特驻土使馆后就被勒死,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这是土耳其官方首次定性卡舒吉遇害事件为“谋杀案”。

标签:沙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遇害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