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时间紧难度大 日本自民党放弃为东京奥运采用夏令时
2018年11月01日 16:22: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日本自民党放弃在2020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实施夏令时制度方案。党内普遍认为,修改系统难度大,2年内难以实现。

  担任会长的前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会后向媒体指出:“要赶上东京奥运会(启用夏令时),时间上有难度。”

  据悉,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7月前往首相官邸拜访首相安倍晋三时提出,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采取夏令时方案,并为采用该制度完善相关法律。

  森喜朗以顾及马拉松和竞走等室外项目选手的身体状况为由,主张夏令时对防暑的重要性。安倍此前指示自民党对能否采用展开讨论。

  自民党放弃夏令时方案后,东京奥组委将不得不讨论其他防暑措施。7月获得国际奥委会(IOC)批准的赛程中,男女马拉松比赛开始时间均为上午7点,组委会可能会与相关机构协商,提出提前至6点开始等方案。

  在31日的自民党研究会上,日本相关省厅就采用夏令时听取了各方意见。相关省厅列举了信号机的改装和国际航班起降配额调整等难题。

  前外相中曾根弘文则要求道:“健康受损也是严重的问题。希望以厚生劳动省为中心展开调查。”

  据悉,此次自民党研究会并非仅针对2020东京奥运会,该研究会计划继续就采用夏令时是否有益处展开讨论。

标签:夏令时;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日本自民党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