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务卿本周或见朝高官 称期待无核化取得真正进展
2018年11月05日 09: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表示,他本周会在纽约和到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会面。蓬佩奥称,期待在和金英哲讨论无核化议题和美朝领导人第二次峰会的准备上取得真正进展。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蓬佩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上表示,预期在与金英哲会谈时,能取得真正进展:“包括努力确保两名领导人再度会面时,已能在无核化问题上踏出重大步伐。”

  蓬佩奥还提及,自今年6月“金特会”以来,朝鲜没有进行核试验和导弹测试,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美军的遗骸也被归还美方。

  蓬佩奥说:“我们在6月以来的短短数月内取得成功,并持续取得良好进展。我有信心在纽约期间,我们会有更大进展。”

  不过,蓬佩奥也重申,在达到最终目标之前,美国多朝鲜的经济制裁“不会放松”。

标签:蓬佩奥;美国国务卿;领导人;无核化;朝鲜;会面;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进展;峰会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