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篡改面试分数拒招女职员 韩国一国企经理被判刑4年
2018年11月05日 09:4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对于多数韩国年轻人来说,找工作可谓年轻时期的头等大事。不过由于“男尊女卑”思想的根深蒂固,很多优秀的女性求职者在找工作时多多少少会受到歧视。不久前,韩国媒体爆料了一件引发众怒的事情——一位国企经理在招聘员工时,竟然拒招女性。此事在韩国国内引发舆论哗然。

  根据媒体爆料,韩国天然气安全公社的社长朴基曈曾经多次向公司的人事部门“专递精神”,要求他们在招聘新员工的时候将女性求职者全部排除在外。此事曝光后,韩国检方立即开始对朴基曈的调查,并向法院提起诉讼。

  韩国大法院日前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二审宣判,朴基曈因为违反女男就业平等相关的法律,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罚金3亿韩元,维持原判。

  据报道,2015年1月至2016年5月,韩国天然气安全公社在公开招聘的时候,朴基曈叫来负责招聘的5名负责人,利用职务便利修改了应聘者的面试分数。第一轮合格的应聘者当中,女性、未服兵役的男性的分数通通被篡改到及格线以下。检方调查发现,有31名男性原本面试成绩不合格,但最终被改到了合格线以上,另外7名已经合格的女生却被淘汰。

  法院在一审和二审判决书中写道,利用修改分数等非法手段招聘职员,有损于国有企业的社会形象,造成极坏影响。

  韩国网友们对这个判决结果纷纷拍手称快,有网友说:“今天的这个宣判给社会上歧视女性的企业提了个醒,如果在招聘过程中不能真正依法做到男女平等的话,那么就接受法律的严惩吧!”

标签:韩国;招聘;女性求职者;国企经理;韩国媒体;员工;亚洲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