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越南“反华”总编出版违规书籍被处分 部分书籍被销毁
2018年11月06日 08:18:3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白勉】越南共产党监察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近日闭幕。据《越南快报》报道,该委员会在就此次会议发表的公告中,通报批评越南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朱好。公报称,朱好同志负责的知识出版社出版的一些书籍违背党和国家观点、方针和路线,违反《出版法》,应由有关部门处理、收回和销毁。

  《越南快报》报道称,朱好在2005年至2018年担任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时,共出版29本违规图书,其中包含大量“与党和国家的观点、路线、主张相违背,违反《出版法》的内容”。他自2011年起,还起草、签署过7封公开信,这些公开信中有许多“违背党和国家路线和方针、不恰当的观点”,被坏分子利用后歪曲事实,影响党和国家的声誉。

  朱好1940年生于越南北江省,父亲是越南公安部门的高级领导,他自己也官至越南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并在2005年退休后一直担任越南知识出版社总编辑。

  朱好小学时曾在中国桂林的育才小学学习,但时常发表反华言论。2014年7月,包括朱好在内的61名越共老党员联署一封给越共党中央的公开信,敦促越共摈弃马列主义,“摆脱对中国的依赖”,在南海等问题上要勇于和中国斗争。今年6月,他还参加了反华游行。

  越共监察委员会在公告中说,朱好政治思想、道德、生活方式退化,已被西方和平演变,违规行为十分严重。公告认为,朱好的违规行为严重影响党的信誉、在社会上影响极坏,到了必须审查并实施处分的地步。

  据《越南快报》报道,朱好曾提议将越南共产党的名称改为胡志明时期的“劳动党”,并将越南国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改为“越南民主共和国”。他还曾在2007年以越南革命家潘周桢为名成立文化基金会,奖励越南在哲学、文化、科学方面有建树的知识分子,但后来发现,一些奖金获得者竟是参与过越战的美国退役军人。

  在越南共产党监察委员会对其通报批评后,朱好发表声明称退出越南共产党。越共监察委员会研究所副所长范德进10月31日就此撰文,批评朱好违背知识分子的尊严,反对党和国家的领导,辜负了人民的期待,不配作为国家和人民的表率,也不配当越共党员。

标签:越南;监察委员会;越南共产党;越共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