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推出“反诈骗ATM机”
2018年11月06日 08:18:3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称,日本成功研制出可识别人脸及行动的ATM机,目的是防止汇款诈骗。这在日本尚属首例,将于明年正式推广。

  该新型ATM机内藏摄像头,通过大量“深度学习”,具备高精度感知、分析使用者状态并做出反应的功能。一旦发现使用者汇款时用手机通话,ATM机就会发出警告,提示停止交易;如果发现使用者取款时戴着口罩或墨镜,则会要求其摘下,否则将直接终止交易。

  在日本,通过打电话欺骗老年人,指示其向账户汇款的“退款诈骗”十分常见,仅今年上半年,全日本此类诈骗涉案金额就达到10.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10万元)。 

标签:ATM机;汇款;诈骗;人脸;摄像头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