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有轻生念头学生数创新高
2018年11月06日 08:18:26 来源:环球时报 陈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报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于5日公布一项有关中小学校学生动向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上一年度有轻生念头的中小学生人数创30年新高。

  报道称,2017年,日本共有250名中小学生曾有过轻生的念头,其中包含6名小学生、84名中学生以及160名高中生。这较上一年度多出5人,也是1986年268名有轻生念头后的一个新高。与此同时,2017年度日本中小学校发生6万3325件涉及暴力行为的事件。

  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显示,在这250名学生中,有33人是因为对未来不安或担忧而产生轻生念头,31人是因为家庭不和原因,10人是因为遭遇过霸凌,还有140人则不是出于任何原因。

  对此,日本文部科学省官员表示:“自杀学生人数一直居高不下,这是让人担忧的问题,应该好好处理。”

  日本千叶大学教育方法专业教授藤川大祐认为,“教师如果发现学生中有霸凌、轻生倾向等问题,应该立即通知相关管理部门,然后进行系统性的应对。教师不应该忽视学生个体的问题。”

标签:轻生念头;日本经济新闻;调查;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