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85岁大法官摔折3根肋骨被送医 此前称还要再干5年
2018年11月09日 08:26:10 来源: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11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7日),85岁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Ginsburg)在办公室摔倒,导致左侧三根肋骨骨折,被送医治疗。

  金斯伯格1993年经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提名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属于自由派。

  今年8月,金斯伯格曾表示,她会再做5年大法官,到90岁退休。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希望金斯伯格早日退休,以便他能任命一位新的保守派大法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金斯伯格说,“我现在85岁,我最资深的同事约翰⋅保罗⋅史蒂文斯90岁才退休,这样我至少要再干5年。”

  2017年10月金斯伯格在被问到退休问题时表示,“只要我能全力以赴,我就会继续做”。而今年她却透露,2016年若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总统,自己可能春季就已宣布退休了。

  金斯伯格将会从2020年开始雇佣法官助理来协助自己工作。她希望自己能追上前任大法官威廉⋅奥威尔⋅道格拉斯任职36年的记录。道格拉斯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他也是自由派法官。

  金斯伯格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最高法院大法官,首位女性大法官是桑德拉⋅戴⋅奥康纳。

标签:大法官;最高法院;自由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