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请注意:新西兰海关已开始查验旅客电子设备
2018年11月09日 15:38:52 来源: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

  今年3月份,新西兰批准通过了新的《海关法》(Customs and Excise Act 2018),并已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该法案的规定,新海关人员在“有合理理由怀疑”的情况下,有权检査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等)内容,且设备持有人有义务向海关人员提供该设备的访问密码。如拒绝合作,该旅客将面临最高5000新元(约合23500元人民币)的罚款,电子设备将被扣留并强制解锁,甚至被没收。新海关官员称,此举是为了打击跨境有组织犯罪等活动,获取犯罪证据和情报。

  鉴此,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驻奥克兰总领馆、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所有赴新中国公民留意上述情况,遵守中国和新西兰的法律法规,避免因检査电子设备而给个人带来不便和损失。

  查阅新《海关法》原文,请见http://www.legislation.govt.nz/act/public/2018/0004/latest/DLM7039503.html

标签:电子设备;新西兰;海关法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