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言论惹众怒!副手将接替德国“大嘴”情报主管
2018年11月13日 15:03:24 来源:新华网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1日报道,德国情报部门主管汉斯-格奥尔格·马森的副手托马斯·哈尔登旺将接替他的职务,出任国内情报局新任局长。

  《星期日图片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将很快宣布对哈尔登旺的任命。

  哈尔登旺2009年入职国内情报局,现任副局长。马森“大嘴”惹祸去职后,外界普遍预期哈尔登旺接替他的职务。对哈尔登旺的任命需要得到内阁批准。

  马森先前对外国移民遇袭事件态度不当,受到带有极右翼色彩的指责。执政联盟内部围绕如何处置马森几经争吵,几乎闹到散伙地步。

  9月中旬,基督教民主联盟、基督教社会联盟和社会民主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决定调离马森,让他改任内政部副部长,算是兼顾各方颜面。为给马森“腾地方”,社民党籍的内政部副部长贡特尔·阿德勒需要调离。但是,德国公众很快质疑,马森“明降暗升”,月薪增加至少2500欧元(约合2万元人民币)。

  执政联盟三党着手磋商,9月下旬确定新方案:让马森改任内政部负责欧洲和国际事务的特别顾问,不加薪、维持原薪酬水平不变。内政部副部长阿德勒得以保住职位,不再需要给马森腾地方。

  然而,马森尚未离任便再度闯祸。他与欧洲多国情报部门主管举行会议时,谈及自己遭国内政治势力“迫害”,批评德国外交和安全政策“天真、左翼”,令德国执政联盟三党大为光火。马森5日被解除情报主管职务,不再另有任用,提前退休。(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马森;德国;情报部门;情报局;星期日图片报;执政联盟;职务;主管;格奥尔格;新任局长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