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气象厅成立研讨会 商讨改善防灾预警措施
2018年11月14日 15:2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为汲取今年7月西日本地区遭受大暴雨袭击时的教训,日本气象厅设立了由专家和地方政府有关人员等组成的研讨会,并于13日召开了首次会议。

  报道称,今后,该研讨会将商讨如何使气象厅发布的预警信息有助于居民避难,同时对地质灾害等危险程度的分布图和使用方法等进行深入讨论。

  今年7月,西日本等地遭受大暴雨袭击时,日本气象厅发布的预警等防灾信息未能使居民充分认识到危险逼近,从而没有马上采取避难行动。鉴于这种情况,日本气象厅设立了由专家和地方政府有关人员等组成的研讨会,并于13日召开了首次会议。

  会上,气象厅出示了改革方案,决定将迄今为止以方圆5公里为单位使用颜色进行划分的“危险程度分布图”更改为以方圆1公里为单位进行划分,以期使地方政府能够更加精确地对相关地区发出疏散劝告。

  对此,有的与会人员指出,鉴于气象厅发布的防灾信息量日益庞大并趋于复杂化,因此,有必要对信息进行梳理;还有的委员指出,地方政府的职员忙于应对灾情,要想使他们处理庞大的信息,应该提高信息一览表的阅读便利性。

  此外,关于气象厅在今年7月大暴雨即将来临时,曾事先表示有可能发布“特别预警”的做法,有意见指出,今后也应该尽早发布信息,致力于提高居民的警惕性。该研讨会将在今年内出示一定的路线图,此后,就应该改善的具体措施提出建议。

标签:日本气象厅;大暴雨;地方政府;研讨会;日本地区;袭击;危险程度;分布图;会议;避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