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日本第三季度GDP下滑 经济上行力面临考验
2018年11月14日 15:2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季度(7月至9月)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时隔一个季度再度出现负增长,经济形势呈现起伏。能否在诸多困难中重回增长轨道?日本经济的上行力面临考验。

  三季度作为内需支柱的、占GDP约6成的个人消费拖累整体数据。受暴雨及酷暑影响人们减少外出,生长不良导致蔬菜价格高涨。此外以遭遇地震的北海道为主,外国游客人数骤减,访日消费低迷,再加上物流网断裂,对出口造成打击。

  多重负面因素叠加的本次统计结果可以说符合市场预期,对于“基数效应与灾区重建需求将支撑四季度经济”这一以往看法,并未达到要作出改变的程度。

  不过,近期国际局势多变,日本的企业设备投资与生产受到负面影响、回暖计划被打乱的可能性将增强。

  日本将于明年10月把消费税率提升至10%。需要一定的财政刺激以缓解阵痛,但在主导协调全球经济走向稳定的同时提升国内持续性增长力的举措才是政府需要去做的。

标签:国内生产总值;日本共同社;日本经济;负增长;经济形势;轨道;上行;企业设备投资;外国游客人数;国际局势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