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罗马尼亚寻获6年前失窃的毕加索名画或是赝品
2018年11月20日 15:43:44 来源:新华社 包雪琳

  荷兰媒体报道,罗马尼亚检察官18日提及、疑为荷兰鹿特丹当代美术博物馆6年前失窃的毕加索作品“更像是伪造品”。

  荷兰广播节目公司以作家弗兰克·韦斯特曼为消息源报道,韦斯特曼收到匿名提示,尔后帮助罗马尼亚警方17日锁定失窃名画所处地点,即罗马尼亚图尔恰县。

  韦斯特曼次日告诉这家媒体,他曾收到比利时一家剧院的电子邮件,这家剧院正在排练一出有关名画伪造品的戏剧。韦斯特曼认为,他帮忙发现的画作似乎是赝品、与恶作剧关联。

  韦斯特曼所说的剧院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这家剧院在网站上写道:剧院今后几天将发布更多细节。

  法新社给出另外一个版本,报道找到“毕加索名画”的人是罗马尼亚裔荷兰作家米拉·费蒂库。

  费蒂库正以鹿特丹当代美术博物馆的名画失窃案为原型创作小说,18日说她是一场作秀的受害者。费蒂库大约10天前收到一名匿名信。这封信引导她在罗马尼亚东部一处森林挖出这幅画。

  罗马尼亚检察官奥古斯丁·拉泽尔18日说,当局掌握一幅“可能”是鹿特丹当代美术博物馆失窃的名画。这幅画是否为毕加索创作的《小丑泰德》还需确认。

  鹿特丹当代美术博物馆2012年10月16日凌晨遭抢劫,毕加索、莫奈、高更等画家创作的7幅油画不翼而飞。4名罗马尼亚人2014年因为这桩案件入狱。

标签:毕加索;名画;赝品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