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困难民众领取时间过长 英国通用福利金逼良为娼?
2018年11月20日 09:26:22 来源:环球时报 任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通用福利金申领把我逼成了妓女。”来自英格兰地区的单亲妈妈朱莉这样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BBC19日称,英国的新福利制度正在把很多和朱莉一样的女性逼上绝路。

  据报道,朱莉在等待福利金申请结果长达8周后绝望透顶,选择以其他方式赚钱,而她的遭遇并非个案。BBC从英国5家慈善机构和组织处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申请通用福利金不顺而成为妓女,其中以单身母亲居多。英国议员菲尔德今年10月向议会报告此事,时任英国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麦克维伊当时回应说,应该采取措施帮助她们,“或许菲尔德先生应该告诉这些女性,现在我们有创纪录的工作机会。”菲尔德告诉BBC,此后英国政府一直没就此事回应他。而麦克维伊则已辞职。菲尔德说,妇女被逼良为娼,是对英国福利改革最好的控诉,“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

  据报道,通用福利金是英国保守党政府推出的一项重要福利改革,把过去的收入保障津贴、基于收入的求职者津贴、住房补贴和儿童税收抵免等6种津贴统合为通用福利金。不过,新的福利申领系统让困难民众等待时间过长。正如朱莉所言,8周没有经济来源让她被迫从事性工作。

  英国《卫报》援引该国审计署发表的最新报告称,英国政府新推出的通用福利金系统比原来的系统成本更高,而且可能永远不会物有所值。新的通用福利金申领系统,管理成本是原有系统的4倍。调查结果显示,2/5的申领者曾出现财务困难。但英国政府坚称,没有人因为通用福利救济金而面临困难,他们100%都领到了补助。

标签:福利金;英国;福利制度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